薇糖生活日記
作者:Kammie Yu

無錯,近日北京醫院內分泌科主任郭立新教授,發表了一項名為「有關無針注射器和傳統胰島素筆對胰島素吸收與血糖控制研究」公佈了最新研究結果。

這個研究共邀請了60位注射胰島素的糖尿病患者參與,他們分別使用同品牌的短效胰島素及速效胰島素,患者分別使用無針注射及傳統注射筆作前後對照血糖和胰島素水平的影響,結果顯示不同注射器會影響到胰島素的吸收和血糖的控制,無針注射器在胰島素入血速度及餐後一小時的血糖控制上,明顯比傳統注射針優勝!

我自2006年起從美國購入無針注射器,由於當時我用針注射已有廿多年,在每天4針的情況下,我注射的部位已有許多硬塊,令我每次用針注射都感到非常酸痛!

一次無意中發現了美國有此產品,於是毫不猶豫就買了回來,沒有人教導使用方法,只靠自己摸索,最終成功使用,我一直使用至今,它真的可以令我減藥,因為它確實吸收得比傳統針快!我非常喜歡使用!

不過,最令我失望的,是香港的醫護人員大部分都拒絕推薦病人使用,或許他們認為病人用傳統針注射沒有什麼不妥,不變就不錯!今次北京的研究希望可以改變香港的醫護人員保守的想法!

正如郭教授所言,無針注射器不但可減輕病人自我注射的心理壓力,並能達到輔助治療的目的,有利控制血糖,何樂不為!其實無針注射器在美國已有三十多年歷史,香港是國際大都會,醫療先進的地方?其實有些地方卻是很落後哩!

無針注射器沒有針,可大大減低病入對針刺的心理壓力。

更多健康資訊:薇糖生活日記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