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辦人- Kammie衷心的話

我必需讓大家知道,「糖尿病」並不是絕症!
由食葯轉到打針更不是墜入無望的深淵!

我的履歷:

  • I型糖尿病患者
  • 國家高級營養師
  • 健康專欄作家
  • 健康菜式食譜創作
  • 糖尿病教育工作者

我曾親眼目睹身邊許多病友,因為患有糖尿病,情緒變得低落,甚至不敢結婚、生育,又有因為懂得配合飲食及運動治療,引致健康日差一日,最後難逃併發症纏身,甚至不幸離去。

我也曾親耳聽聞許多病友訴說,在有疑惑及需要時候,不知往那裡查詢及傾訴,而專科醫生及護士又不是隨便可以約見的,就算約見了,又會擔心被責備或害怕被安排入院而不敢直言;家人和朋友也不一定懂得怎樣協助,因而感到孤單、無助、失望、沮喪,最後擔誤病情而損害健康。

有感於以上種種問題,我認為實在有需要為糖尿病人舉辦一些活動,將我在「營養學」上所學到的飲食知識再配合我20多年患病的經驗,與他們分享,我會邀請各專科醫生、物理治療師、心理醫生及自然療法醫生等協助講解,令參加者對「糖尿病」有更深入的了解,希望病友們能藉此重拾生活的信心。

糖尿病與別的病不相同,是一個終生須要監察的病症,只要你肯積極面對,配合正面態度,輕鬆迎接,為自己及家人創造「新生活」,同樣可活得精彩,享受健康人生。

我與糖尿病:

本人自十六歲開始,便與糖尿病相伴成長,至今已超過二十年。期間所面對的種種困苦,實非常人能夠理解和體會。而最使人沮喪的 — 它是一種不能治癒的慢性疾病,而且會有嚴重的併發症。

不過,我是個鬥志堅强的人,不肯向病魔屈服。這些年來,我不斷學習有關控制糖尿病的知識,尤其是食物營養學方面,給我很大的啓示和鼓舞,更認識到注意飲食和自我監測血糖,才是控制糖尿病最有效的方法。

我是個有自律性的人,自我監測血糖是需要毅力和恆心的,故一直以來,我從沒有放棄過。現在,我對自我監測血糖很有把握,也很成功。因此我樂意、也願意把這些難得的經驗貢獻出來,與病友們分享。

我與《糖尿天使》

我曾感覺到,上天似乎特別眷顧我,先要我親身體會病苦,然後賜予我一個特別的使命 — 去幫助患有糖尿病的病人,為他們開拓出一條促進健康的捷徑。基於這個重大的使命感,我毅然接受上天交託給我的任務,於是,「糖尿病人的天使」便成為我生命中的理想。天使一向給人的印象是健康、開心、清秀,常給人們帶來快樂和希望。我願意化身成為「糖尿病人的天使」,給他們帶來新希望,創造新生活。

我的理想:

人生最難得的,就是有理想。而我的理想是:「化身成為糖尿病人的天使」,為糖尿病病友服務和解困。希望在我身邊的人,認識我的朋友,都能支持我,鼓勵我。謝謝!

糖尿天使
余雁薇 Kammie
2007年9月28日
誕生於香港

想進一步了解更多資訊, 歡迎訂閱糖友之訊 :

preloader